注册

《海上平台场址工程地质勘察规范》由TC283(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自然资源部(海洋)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8-01-08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0-12-14
归口单位
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自然资源部(海洋)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来向华
刘杜鹃
潘国富
陈小玲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作为国际通讯主要基础设施的海底光缆网络系统的作用日益突出。

大力发展高带宽、高速率、高容量、高可靠性的海底光缆通信网络,已成为各国发展经济、促进贸易往来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共识。

据国外有关市场分析机构的预测,在未来的5年里,全球在建和规划建设长度在5000km以上的海底光缆大约有数十条。

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海底光缆网络系统仍将是世界互联互通必不可少的“智能管道”,有着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

经过近20余年的发展,我国海底光缆技术与产品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开展,相关产业走出去的要求越来越迫切。

目前国际海底光缆路由勘察方面缺乏国际标准,各大通讯公司均针对具体的工程提出相关的技术要求作为勘察的标准,缺乏可操作性。

本项国标在国内20多年的工程实践证明可以满足海底光缆路由勘察的需要,出版英文版的该项国家标准将有助于我们相关产业走出国门,助力“一带一路”,同时促进国际海底光缆通信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