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高频电阻焊焊管沟槽腐蚀性能恒电位试验与评价方法》由TC183(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183SC11(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金属和合金的腐蚀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8-11-15
项目周期
中文标准发布后90天
发布日期
2020-12-14
归口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金属和合金的腐蚀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HFW(高频电阻焊)焊接工艺由于焊接时不使用焊接金属,焊接后焊缝处的合金元素含量和周围的组织将发生改变,因此HFW焊管的焊缝更容易发生沟槽腐蚀。

因此对于HFW焊管产品而言,沟槽腐蚀性能是必须满足用户需要的重要性能之一,然而,目前国内外还没有形成HFW焊管沟槽腐蚀的评价方法标准,国内外不同企业与用户在评价HFW焊管沟槽腐蚀性能的时候采用的方法各异,结果相差较大,缺乏可比性与权威性。

宝钢研究院正在进行沟槽腐蚀性能评价试验方法标准的制订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制订该试验方法标准外文版,可以为国内外用户提供统一的检测依据,提升中国制造质量水平,有利于将我国原创标准推向国际,提升并未将来提升为ISO标准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