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筑幕墙用槽式预埋组件》由TC448(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8-11-15
项目周期
中文标准发布后90天
发布日期
2020-12-14
归口单位
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促进国际贸易、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标准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基础和支撑作用,推动我国标准“走出去”,将国家标准翻译成外文版,也是响应国家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一项举措。

槽式预埋组件预埋在混凝土中,通过连接件或T型螺栓连接建筑幕墙的主龙骨,是支承和传递外部荷载的重要构件。

目前槽式预埋件已远销至欧美、印度、东南亚等海外市场,英文版的国家标准将帮助国内外同行的交流、有利于我国产品的出口。

同时也有助于国外企业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也将为更好地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有利条件。

备注

国家标准《建筑幕墙用槽式预埋组件》在编制过程中进行了国内外大量相关标准的调研,该标准的编制将对促进产品技术进步和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对拓展国外市场起到促进作用。本标准技术先进、内容科学合理,达到国际水平。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增强,国际贸易飞速发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中国标准走出去”的需要,近几年,国家标准外文版翻译出版工作力度逐渐增强。 为了更好的与国际接轨,把自己的技术和品牌推出去,用我们的标准去影响世界,将该标准译成英文出版,有利于该标准在国内外的宣传推广,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让世界了解我国产品的质量水平,促进槽式预埋件产品标准的国际化,促进我国产品进入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