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滚动轴承 深沟球轴承振动(速度)技术条件》由TC98(全国滚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01-03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0-12-14
归口单位
全国滚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滚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近年来,国内轴承行业对轴承振动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振动(速度)性能作为轴承动态性能的重要指标,对轴承噪声分析与控制十分有利。

许多国家都已将轴承振动作为衡量轴承质量和选择轴承的重要依据。

然而各国轴承企业对轴承振动限值的规定是内控且不统一的,本标准的实施为出口产品质量争议提供解决办法,为国际市场提供产品质量优劣的判定依据,有利于高端制造业产品质量的控制和提升,促进我国轴承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

为了便于与国际轴承企业技术交流,对轴承产品进行数据对比、分析与统计,十分有必要将本标准翻译为英文版,以便于国外用户对国产轴承的验收,有利于国产轴承的出口,为中国标准走出去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