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锻冷锻联合成形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由TC74(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01-03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0-12-14
归口单位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赵震
庄新村
周林
翟云
邓梦
龚爱军
杨益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温锻冷锻联合成形技术作为一种轻量化、高效化、清洁化的材料成形制造工艺,是近年来快速发展且广泛应用的一种先进精密塑性成形技术,它以高效短流程的生产方式提供内部组织、外部质量和综合力学性能良好的锻件,满足了我国汽车等装备制造业升级换代的迫切需求。

伴随着温锻冷锻联合成形工艺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我国与国际交往的日益增多,温锻冷锻联合成形锻件出口也越来越多,国际锻件市场上涌现出大量通过温锻冷锻联合成形技术制造的锻件,其应用日渐广泛,温锻冷锻联合成形锻件已成为重要的精密锻件类型之一,国内外需求不断扩大。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国内需求、规范市场行为,同时也为我国温锻冷锻联合成形技术与国际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市场接轨,迫切需要制定相关标准的外文版本。

《温锻冷锻联合成形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的外文转化,有利于我国温锻冷锻联合成形锻件的生产与国际市场接轨,使我国的温锻冷锻联合成形锻件质量更加国际化。

该标准的外文转化可作为温锻冷锻联合成形锻件国际贸易活动中、买卖双方判定温锻冷锻联合成形锻件质量的重要依据,有较强的实际应用价值,是促进我国精密锻件、技术装备“走出去”所需的国家标准。

“十三五”以来,我国制造业在国家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积极推进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

《温锻冷锻联合成形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的外文转化,贯彻落实了党中央《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5-2017)》中的标准化任务,为进一步构建和完善符合技术发展和国际市场需求的装备产品体系,提升我国制造业技术的国际化提供了有利的支撑,也将为我国精密锻造行业实施“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提供国际化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