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室外照明干扰光限制规范》由TC537(全国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01-03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0-12-14
归口单位
全国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城市照明是展示城市风貌、创造和谐社会、宜居城市的重要手段,其设施是城市基础设施之一。

随着城市照明的不断发展,城市景观照明、道路照明、广告标识等等室外照明设施日益增加,在保证城市治安、交通安全、活跃市场经济、丰富城市人民夜间文化生活内容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干扰光、形成光污染。

而相关标准滞后于城市照明的建设与发展的现实,国内外各界相关人士对此极为关注。

为更好的展示城市风貌,保证城市照明可持续发展,减少光污染对城市夜环境的影响、对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及身心的影响,需进一步对城市照明设施所产生的干扰光加以限制。

目前国内外还没有城市照明设施对环境影响的限制标准,因而制定《室外照明干扰光限制规范》的国家标准,并提出外文版立项申请。

《室外照明干扰光限制规范》标准中提出的居住区、行人、机动车的干扰光限制与国际CIE数据相接轨,并首次提出媒体立面、LED显示屏等的干扰光限制数值与评价方法,具有独创性和先进性。

该标准不仅体现了我国对城市光环境的重视,同时也展示出对光污染的研究走在了国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