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木地板 第2部分:检验方法》由TC41(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6-12-30
项目周期
24个月
发布日期
2020-12-14
归口单位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周冠武
崔莹
杜利敏
张占宜
徐明
王双永
石红梅
谭异
王滔
尹江苹
林德英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实木地板广泛应用于居民住宅、办公区域和公共空间,是室内装修的重要建筑材料之一。

我国是世界实木地板第一大生产国,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我国具有一定规模的实木地板销售企业总销量约5000万平方米。

欧洲和北美是实木地板消费的成熟市场,年消费量达全球年消费总量的一半以上。

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马来西亚、印尼、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实木地板活跃的新兴市场,我国的实木地板出口总量稳中有升,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对实木地板的需求量很大。

ISO/TC 218木材技术委员会年会期间,由于制定ISO 17959 General requirements for solid wood flooring 《实木地板通用要求》国际标准的需要,中国《实木地板》国家标准成为关注焦点,加拿大、美国、法国、瑞典、乌克兰、白俄罗斯、马来西亚、日本等各国与会代表迫切希望一睹中国《实木地板》国家标准的风采。

遗憾的是,我方负责汇报中方标准和行业现状的代表手中只有中文版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