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业用硅藻土助滤剂》由TC406(全国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硅藻土是古代单细胞硅藻遗骸沉积物。

其特点: 质轻、多孔、高强、耐磨、绝缘、绝热、吸附 及填充等一列优良性能。

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 性。

是隔热、研磨、过滤、吸附、抗凝、脱模、填充、载体等重要工业材料。

可广泛应用于冶 金、化工、电力、农业、化肥、建材保温制品等行业。

也可作塑料、橡胶、陶瓷、造纸等工业功能性填料。

工业用硅藻土助滤剂具有良好的微孔结构、吸附性能和抗压缩性能,不仅能使被滤液体获得较好的流速比,并且能滤除微细的悬浮物,保证了澄清度。

硅藻土是古代单细胞硅藻遗骸沉积物。

其特点: 质轻、多孔、高强、耐磨、绝缘、绝热、吸附 及填充等一列优良性能。

介于其众多优点和用途,工业用硅藻土助滤剂在国内的需求量非常大。

由于其储量居世界一二,所以为大量出口创造了条件。

我国正在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标准化促进政策通、设施通、贸易通,支撑互联互通建设,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是其中重要的工作部署。

在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广大企业要积极运用标准化手段,提升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水平,以中国标准“走出去”带动中国产品、服务、装备和技术“走出去”。

国际上工业用硅藻土助滤剂的标准并不是很多,但是工业用硅藻土助滤剂作为我们日常生活、工业生产中的原材料,非常重要。

由于我国是工业用硅藻土助滤剂出口大国,而工业用硅藻土助滤剂并没有相应的英文标准为其他国家所用,所以为了更好的做强、做大我国的工业用硅藻土助滤剂贸易,为了更加方便的供其他国家交流使用方便,同时也为了推动中国标准世界化,特翻译此标准,为我国工业用硅藻土助滤剂标准只有中文标准没有英文标准填补了一项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