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承压设备用不锈钢和耐热钢钢板和钢带》由TC183(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8-01-08
项目周期
中文标准发布后90天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张晶晶
武强
田子健
刘昕梅
李倩
李国平
张彦睿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不锈钢大量应用在承压设备制造业,成为不可或缺的结构材料。

较长一断时间内,有一些品种是依靠进口国外产品来满足国内的需求。

近年来,我国在不锈钢方面的发展非常迅速,一批不锈钢生产企业相继进行了工艺技术改造,技术水平明显提高,开发了许多不锈钢新产品,特别是与当前不锈钢材料和承压设备制造的新的发展趋势相一致的高性能、经济型、低成本不锈钢的研制成功,替代了进口,较好满足了承压设备制造行业的需求,并按照国外相应的标准进行生产及设备制造、使用及出口,取得了良好效果。

国际化是各企业的战略重点,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许多不锈钢产品大量出口到了国际市场,积极参与了国际竞争。

因此,我国不锈钢标准的国际化水平也应得到更进一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