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由TC183(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183SC3(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盘条及钢丝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1-11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盘条及钢丝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蒋日勤
王爱萍
冷明鉴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目前,全球钢帘线的年需求量超350万吨,国内钢帘线需求量超180万吨,国内钢帘线产能达220万吨,钢帘线规模生产企业主要在中国,钢帘线的出口呈上升趋势。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国内轮胎企业如双钱、杭州中策、三角、玲珑、赛轮、森麒麟等纷纷走出国门开设工厂扩大生产,特别需要有外文版标准为走向海外市场服务,国家标准已经相当成熟并国际先进,翻译成外文版后有利于对外沟通和技术交流,有利于该产品走出国门,也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掌握自有知识产权并参与国际竞争做出贡献。

国家标准《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现行版本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实施。

标准中新增了6个术语和定义、增加了ST、UT、HI 近100种结构产品类别,增加了HI结构类型和ST、UT抗拉强度等级,GB/T11181-2016《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国家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产品国家标准的颁布实施,为国家标准外文版英文翻译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加快由橡胶大国向强国发展的进度,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正在全行业全力推进节能、环保、安全的绿色轮胎产业化进程。

作为轮胎骨架材料的钢帘线必须适应绿色轮胎产业化的要求。

因此,《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外文版英文翻译工作,使之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标准水平,顺应当今国内外轮胎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更好地满足当今钢帘线的生产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国家标准外文版英文翻译工作,有利于把我国的产品和技术推向国外、被世界范围所接受,并为后续的技术进步和标准化提供支撑,继而引领世界钢帘线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