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汽车用高强度冷连轧钢板及钢带 第10部分:孪晶诱导塑性钢》由TC183(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183SC6(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板钢带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1-11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板钢带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目前国内宝钢、鞍钢、武钢、首钢、邯钢、马钢等都具备先进的生产技术,对于该钢种的研究生产具有比较稳定的经验,有中文版国家标准作为生产依据。

国外各钢厂(包括国际知名钢企阿赛洛米塔尔、蒂森、浦项、SSAB等)均使用各自的内控标准,且作为保密项目不对外公开。

因此有必要对此国家标准进行翻译,对于推进该钢种的国际化标准化生产具有积极意义。

备注

随着国际汽车工业轻量化技术推进,良好成形性的超高强钢在汽车车身选材上得到广泛应用,其重要性逐年增强。具有极高强度塑性积(可达到50GP%)的孪晶诱导塑性钢是汽车用高强钢的理想材料之一,目前国内对该钢种的生产是起步阶段。在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过程中,能源消耗及排放问题成为重点解决的难题,通用、福特、宝马、现代等汽车制造企业已经开始使用或试用孪晶诱导塑性钢,并取得较好效果。目前GB/T 20564汽车用高强度冷连轧钢板及钢带系列标准已完成第1-7部分的英文版翻译工作,本部分为第10部分:孪晶诱导塑性钢。为进一步响应国家标准走出去战略,积极引导国外车企使用中国生产的孪晶诱导塑性钢,有必要对该标准进行翻译,方便产品在出口时的贸易流通,同时英文版标准的建立也势必加速我国孪晶诱导塑性钢的普及与大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