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饲料添加剂 维生素D3(微粒)》由326(农业农村部)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农业农村部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01-03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农业农村部
执行单位
农业农村部
主管部门
农业农村部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钱国平
王黎文
张彩菊
张利英
施杏芬
陈勇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维生素D3是人和动物必须的一种脂溶性维生素,随着物质文明的进步,动物从天然放牧演变为室内的工厂化养殖,体内合成减少。

为了保证人与动物的健康,必须添加维生素D3。

目前全球维生素D3的年需求量约5500吨(折50万IU,下同),其中中国国内市场需求约1300吨。

目前全球80%以上的饲料级维生素D3来自中国,主要生产厂家有浙江花园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和成有限公司、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金达威有限公司等,产品除了满足国内畜牧业养殖需求外,存在大量外销,国外市场主要在欧美国家。

在以往的产品外售时,采用的产品标准通常是EP标准或USP标准,这与我国维生素制造大国的市场地位不符。

发布饲料添加剂 维生素D3国家标准的外文版,有利于国内外行业内的沟通交流,对提高我国产品全球影响力,规范国际市场和促进进出口贸易等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