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饲料添加剂 硫酸亚铁》由326(农业农村部)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农业农村部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01-03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农业农村部
执行单位
农业农村部
主管部门
农业农村部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吕林
罗绪刚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铁是动物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缺锰易引起贫血及其他多种疾病。

由于饲料中铁的吸收利用率较低,所以畜禽饲粮中通常需要添加铁,且最普遍的锰的添加形式是饲料添加剂硫酸亚铁,因此,该饲料添加剂产品在国内外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目前国外相关标准已查到一项英国国家标准EN 889—2004《人类用水处理的化学试剂.硫酸亚铁(Ⅱ) 》、美国给水工程协会标准 ANSI/AWWA B402—2006《硫酸亚铁》和一项日本工业标准JIS K8978—2008《硫酸亚铁(II) (试剂)》,国内的相关标准主要有化工行业标准 HG/T 2935—2006《饲料级 硫酸亚铁》、国家标准GB 29211—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 硫酸亚铁》和国家标准GB 10531—2006 《水处理剂 硫酸亚铁》。

欧盟饲料卫生标准未对饲料添加剂硫酸亚铁的指标进行限定,我国饲料卫生标准和农业部公告《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中对饲料添加剂硫酸亚铁的一些指标进行了规定。

国内化工行标《饲料级 硫酸亚铁》已实施多年,且为推荐性标准,其安全使用的要求与强制性要求之间存在一定差距,为此急需制定并发布该饲料添加剂的强制性标准。

该标准的制定发布,对于确保此添加剂产品的质量,促进国内外饲料工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