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心轮胎耐久性能试验方法 转鼓法》由TC19(全国轮胎轮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19SC1(全国轮胎轮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汽车工农业机械轮胎轮辋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1-11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轮胎轮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轮胎轮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汽车工农业机械轮胎轮辋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由于橡胶的滞后效应和导热性差,实心轮胎在使用过程中内部容易热量聚集而导致过热,从而引起轮胎老化、降解和脱层等,该技术难点是国内外实心轮胎企业遇到的普遍问题。

该国家标准规定了在实验室内转鼓试验机上模拟轮胎在车辆上的实际作业情况,测试实心轮胎耐久性能的试验方法。

该方法通过测量试验过程中实心轮胎的温升以及试验结束后是否出现起鼓、钢圈与橡胶分离或爆胎等现象来考核实心轮胎的耐久性能。

该方法具有更加高效、节约测试成本、节省测试时间,易于掌握等优点,值得向全球各国推广。

一个快速、准确的模拟试验对实心轮胎工业乃至汽车工业的安全至关重要,也对改善实心轮胎内部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伴随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周边的一些国家也会把我国轮胎行业重要的国家标准作为主要依据性文件,本标准就是其中之一,英文版更有利于他们的有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