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水氢氧化锂》由TC243(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243SC3(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稀有金属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稀有金属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氢氧化锂是重要的锂盐之一,广泛应用于化工原料、化学试剂、锂电池、石油冶金、玻璃、陶瓷等行业,同时也是国防工业、原子能工业和航天的重要原料。

目前氢氧化锂主要用于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锂基润滑脂以及溴化锂制冷机吸收液, 还可以作为生产其他锂盐制品的原料。

用氢氧化锂制作的多用途锂基润滑脂,在-50℃到300℃的温度范围内不改变性能,机械稳定性和胶体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抗水性强,广泛用于军事装备、飞机、汽车、轧钢机以及各种机械传动部分的润滑。

在电池工业中,电池级单水氢氧化程主要用于制备钴酸锂、锰酸锂及锰系材料、 三元材料及磷酸铁锂等锂电池正极材料。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锂产品的消费也在迅速增加,尤其是机电工业机车业、新能源锂电池等产业的发展,而氢氧化锂是生产锂动力电池的关键原材料,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的发展必将带动氢氧化锂的需求量增长,预计每年将以30%以上的速率递增,预计2020年,全球氢氧化锂的市场需求量将达到6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