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棉花包装 聚酯捆扎带》由TC407(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1-11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蔡盛楠
李红
李燕燕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符合国家十三五规划、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5-2017)及全国棉花加工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关于“一带一路”标准化战略,推动棉花包装材料在一带一路线上的技术标准体系对接。

在做好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技术标准对接工作的同时,将技术标准与产品延伸至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其他四个产棉国。

目标是在推广产品的同时,将国内先进标准的高性能要求推出国门,积极推进标准互认,做好一带一路标准工作,真正做到以标准“走出去”带动产品、服务、装备和技术“走出去”。

乌兹别克斯坦在试用了德国、土耳其、韩国等国家的聚酯捆扎带材料均不能满足要求的情况下,2012年中国的聚酯捆扎带通过了乌国权威实验室的试验和实地使用验证,产品打入乌兹别克斯坦市场。

GB/T32340-2015《棉花包装 聚酯捆扎带》的高性能指标成为该国棉花包装技术改革的唯一参考依据,并在我们的共同参与下制订了该国棉花包装新标准,这一工作得到了乌国总统府和内阁的充分肯定。

目前,中亚、非洲等大部分产棉国家都在进行棉花包装技术改造,新型包装材料正在走向全球棉花包装市场,包装技术标准更受广泛关注,GB/T32340-2015英文版标准的出版有助于标准的国际交流,适应一带一路战略,也将进一步提高本标准的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