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工用铜线坯》由TC243(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243SC2(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金属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金属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铜线坯产品每年的消费量约占铜消费量的60%左右,主要用于生产电力电缆、绕组线、电气装备电线电缆、裸导线及通讯电缆等,是制造领域的重要材料。

通过近10年的迅速发展,我国铜线坯产能、产量已跃升世界第一,产品质量不断地提高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周所周知,英语是使用最广泛的国际语言,将标准翻译成英文版,对内来讲,将有助于国际市场更好的了解中国企业产品当前的技术水平和质量要求,提升中国产品的国际形象,促进产品“走出去”扩大出口,同时为进口产品贸易谈判提供相应法规依据;对外来讲,标准的竞争力反映产品的竞争力,也是国家竞争力的体现,英文版标准更有助于中国标准“走出去”,让世界了解甚至参照中国标准,提升中国标准的国际地位,同时英文标准也是国际企业投资中国市场的重要参考资料,而且英文版标准的实施也正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建设的迫切需要。

因此,加快本标准英文版翻译工作是时事所需、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