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阴极铜》由TC243(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243SC2(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金属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金属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郑舟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铜作为一种基础金属,目前是全球使用最广泛、最重要的金属之一。

目前,铜被广泛应用于电气、电子、机械制造、建筑、国防等工业领域,其中,铜在电气、电子工业领域应用最广、用量最大。

随着新一届政府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以及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银行的成立和“一带一路”推进的影响,全球还需要进行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铜消费需求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当前,国际标准化舞台的主要语言主要是英语。

标准作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技术工具,如果没有规范的英文版,就无法准确地展示我国产品的技术水平和面貌,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就容易被边缘化。

从国内方面来讲,对我国有进出口贸易需求的行业、企业,要更好的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必须有英文版国家标准的支撑和引领。

同时,我国一些具有国际化竞争条件的技术标准为了更好的参与国际竞争,也迫切需要转化为英文版。

从国外方面来讲,一些外国铜产业企业想进入中国市场进行投资时,必须了解我国相关的技术标准,才能满足生产需求,因此也需要有英文版的国家标准作为指导。

因此,加快阴极铜标准的英文版翻译工作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