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铸造高锰钢金相》由TC54(全国铸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铸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铸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崔绍刚
李卫
候瑞青
王小建
杨俊杰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GB/T 13925-2010《铸造高锰钢金相》与GB/T 5680-2010《奥氏体锰钢铸件》配套使用,该标准规定了铸造高锰钢金相取样方法和显微组织、碳化物、晶粒度及非金属夹杂物级别的评定依据。

该标准规定了试样在铸件或其附铸试块上切取,也可直接在铸件上进行金相观察,从而使该标准规定的纤维组织及碳化物、晶粒度和非金属夹杂物级别更符合生产条件下高锰钢铸件的实际情况,为有效控制和检测高锰钢铸件质量创造了条件。

目前,国外尚无铸造高锰钢金相相关标准,因此,将国家标准翻译成外文,将有助于扩大此标准影响力和使用。

备注

翻译外文版的原因:属于"国家工业基础标准体系建设--基础共性技术标准研制"领域急需标准研制,满足关键基础共性技术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