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氯化钯》由TC243(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243SC5(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贵金属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中文标准发布后90天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贵金属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刘航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钯(Pd)具有特殊的外层d电子结构,催化活性卓越而且热稳定性高,是一类最重要的化学反应催化剂,有着“催化剂之王”的美誉,氯化钯产品现被广泛应用石油化工、制药等行业,在电子行业中,主要使用的贵金属前驱体材料含有贵金属金、银及钯。

含钯贵金属前驱体材料,由于其具有比贵金属银更高的耐磨性、与贵金属金相似的良好的导电性、以及比金更低的使用成本,成为了通讯接插件接口表面处理的主流材料之一,并具有替代贵金属金前驱体材料的潜力与趋势,同时,含钯贵金属前驱体材料在PCB线路板领域又具有不可替代的活化作用,并且,贵金属钯前驱体材料的生产可避免使用金、银前驱体材料加工中所必须的剧毒物质,污染相对较小,环境相对友好,所以贵金属钯前驱体材料在行业内将成为主流同时氯化钯具有的催化活性还表现对塑料表面的活化性能,氯化钯作为一种酸性活化剂,与盐酸混合使用,用于塑料电镀,此活化剂非常稳定和具有长久的使用寿命。

因此氯化钯在电镀过程中具有广阔的市场运用,具有相当大的运用前景。

随着近几年来该产品的质量有了大幅的提升,该产品已被众多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所采用,并有出口到东南亚及欧美的需求,出版英文版的《二氯化钯》产品标准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