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粮油机械 淀粉洗涤旋流器》由TC270(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270SC4(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粮油机械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粮油机械分会
主管部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郜培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以玉米、木薯等为原料生产淀粉工艺以及变性淀粉加工中,淀粉洗涤旋流器是工艺过程中关键设备之一,其中在原淀粉生产工艺中,淀粉洗涤旋流器主要作用是最大程度地将粗淀粉乳中残留的蛋白分离出去,提高淀粉乳质量;在变性淀粉生产中,淀粉洗涤旋流器的主要作用是将变性淀粉化学转化中添加的化学成分分离出去,提高变性淀粉纯度。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玉米加工行业政策扶持,以及原有项目扩能改造,国内玉米淀粉加工能力迅速扩大。

同时,国内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淀粉加工设备生产企业及工程技术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大量淀粉加工设备或生产线销往海外市场。

国粮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该标准的起草单位,在实际工作中也参与多个海外项目的设计或总承包,同时国内多个淀粉设备生产企业也多次联系,都提到在于国外企业沟通过程中被多次问及提供设备采用什么标准、是否有正式的英文版本标准等问题。

由于淀粉加工设备标准我们与国际接轨较晚,暂无相应英文版本标准,这给进行海外业务推广,促进国产设备走出国门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困扰。

将相关淀粉加工设备标准进行翻译并正式发布是国内多个淀粉设备生产企业的迫切需求,同时也是我国淀粉加工行业走出国门实现国际化的迫切需求。

因此建议尽快将淀粉加工设备相关标准进行英文版翻译并发布。

为我国淀粉加工设备走出国门提供标准化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