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粮油机械 螺旋输送机》由TC270(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270SC4(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粮油机械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粮油机械分会
主管部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陈艺
谭保辉
宗洋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目前,我国装备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但是在粮食机械标准方面,无论是在国际标准体系中的话语权,还是在海外市场中的认可度,都无法与其所取得的成绩相匹配。

中国标准的国际化程度,与我国的经济总量和大国地位极不相称。

由于对中国标准的不了解、不认可,使得国内企业在打入海外市场时,不得不采用欧美国家的标准。

不同国家繁杂混乱的标准体系,不仅增加了设计单位、生产加工单位的工作量,更有可能导致设计考虑不周、设计不达标、设计成果得不到核审通过等问题。

螺旋输送机是现代化粮油生产和输送不可缺少的重要机械设备之一,可大大减轻了人工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实现了物料输送过程的机械化和自动化。

英语是国际指定的官方语言,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将螺旋输送机国家标准规定的技术要求翻译成英语,将有助于促进沿线各国的技术交流和产能合作,促进沿线各国标准体系相互兼容,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中国智慧。

因此,为了加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帮助国外企业更好地理解螺旋输送机的测试过程,理解产品标准的要求,提高产品质量,同时更好地促进海内外贸易,共同推动产业的发展,急需开展该标准的翻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