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粮油机械 斗式提升机》由TC270(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270SC4(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粮油机械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粮油机械分会
主管部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张卓青
孙慧男
张峻岭
李光千
任守华
李新刚
王传平
满再东
杨文利
李先华
纪春华
陈旭
陈宏斌
钱杭松
王斌兴
梁振洪
郝志永
钱庆丰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近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成为推进新型经济全球化的新动能。

互联互通是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是释放沿线国家发展潜力的重要手段,是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

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启动的一大波连接欧亚大陆的基础设施投资,正在促进各国共享资源与繁荣。

在这样的有力环境下中国创造实力的优势产业将走出国门。

装备制造产品有望向以中东欧部分国家为代表的工业化后期国家转移,实现技术的互通有无。

而语言转换是相通的前提。

中国制造业逐渐强大,向国际化转变,技术与国际接轨,斗式提升机作为输送设备之一被输出到国外,其国家标准规定的技术要求也需要被翻译成较为通用语言。

英语是大多国家使用的官方语言,英语也是世界上最广泛的第二语言,也是欧盟最多国际组织和英联邦国家的官方语言之一,将粮油机械斗式提升机翻译成英文能够被大多数国家接受并使用。

这也将会推动斗式提升机国际化,提高影响力。

同时推动该设备技术提升,提高产品质量。

除此之外,各个国家的设备标准有所区别,当国外客户购买验收中国设备时,若用中国技术标准对产品质量、技术特点进行产品评价及检验验收,英文版的粮食斗式提升机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