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细重晶石粉》由TC406(全国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中国重晶石资源相当丰富,分布于全国21个省(区),总保有储量矿石3.6亿吨,居世界第1位。

重晶石化学性质稳定,不溶于水和盐酸,无磁性和毒性。

重晶石化学组成为Ba[SO4],晶体属正交(斜方)晶系的硫酸盐矿物。

常呈厚板状或柱状晶体,多为致密块状或板状、粒状集合体。

质纯时无色透明,含杂质时被染成各种颜色,条痕白色,玻璃光泽,透明至半透明。

中国是世界重晶石粉最大的出口国,年出口量约为150万吨到200万吨之间,主要出口国家有美国、荷兰、日本和韩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精细重晶石粉应用非常广泛,尤其作为油漆、橡胶,油墨,塑料,涂料等行业的填料,其优异性能是很多非金属矿无法比拟的,所以在国内需求量非常之巨大。

精制重晶石粉作为重晶石粉中的提纯精品,不仅满足国内的需求,而且远销国外,出口量日益增长。

尽管其用途众多且出口量逐年增加,但是却没有相应的标准文本来规范统一其技术指标,并指导支撑其贸易往来。

往往造成在交易中因为技术指标、方法等有表述上的相关问题,造成贸易争端和经济纠纷。

因而急需对精细重晶石粉标准进行翻译。

经过广泛查阅,国内和国外并没有精细重晶石粉的相关翻译文本,因而需要通过对精细重晶石粉的标准翻译,推动精细重晶石粉标准国际化,通过标准的支撑,促进重晶石粉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并为中国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