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细亚麻》由TC513(全国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亚麻纤维通常用打成麻的形式进行纺纱加工,其长(长度600mm左右)且粗(200公支左右),必须用专门的亚麻湿纺设备进行纺纱加工。

但因亚麻的规模小,所以,其纺纱技术与装备远远落后于规模庞大的棉纺,所以,亚麻湿纺的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远低于棉纺。

因此,精细亚麻纤维应运而生。

精细亚麻是将又粗又长的亚麻打成麻或机器短麻纤维经过预处理,使纤维进一步分解、除杂,得到精细化的亚麻纤维,这种亚麻纤维细、短,与棉纤维的长度、细度接近,故也有称其为棉型化亚麻的。

精细亚麻纤维的品质要求完全不同于传统的亚麻原料。

精细亚麻纤维在亚麻行业的出现和应用已有10多年的时间了,近年来,在我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也逐步在国际上得到了认可和应用。

精细亚麻纤维的应用,使亚麻纤维的应用领域更加广阔,对亚麻纤维的产品品种开发、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因此,应用精细亚麻的标准,在国内外都有其迫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