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筒式磨机 铸造磨段》由TC88(全国矿山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矿山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矿山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陶文嘉
陈雪婷
胡喜磊
王亚东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球磨机是工业重要装备,铸造磨段是球磨机关键基础件和通用部件,铸造磨段是跨行业生产和应用的量大面广的重要产品,在冶金、建材、机械行业球磨机的应用及对外贸易需求量不断增大,国内年消耗量已达几十万吨;铸造磨段在国内外的使用已经比较广泛,我国是世界上生产和应用铸造磨段最多的国家,也是出口铸造磨段最多的国家之一。

铸造磨段是耐磨损铸造合金材料产品(研磨介质),它以高硬度和高耐磨性著称,铸造磨段主要用于严酷的磨损工况,用以粉碎和研磨矿石和水泥等物料,就技术而言为金属耐磨合金材料行业的高新技术。

我国在这一领域开展了多年的研发和生产工作,领域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还没有相关联的ISO国际标准,为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促进中国产品和中国技术走出去,并提高我国铸造磨段技术的先进性和导向性作用,需要制定筒式磨机铸造磨段的外文版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