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伏涂锡焊带》由TC203(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单演炎
吴晓丽
朱晓岗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近年来,全球能源市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

作为“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中国正在不断成长为实现全球能源结构转变的主角,节能减排的主张和理念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从全球气候治理的参与者转变成引领者,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产能大国和投资国。

如今,我国光伏产业通过降本增效、“一带一路”以及南南合作等机制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提高电力普及率,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尤其是,越来越多的光伏原辅材料生产商纷纷走出国门,在国外投资建厂,推进了我国光伏行业的国际化进程。

焊带是光伏组件中关键原材料之一,焊带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着组件的效率。

目前,组件中出现焊带与电池片失效缺陷的案例占比在逐年上升。

因此,如何把控国外投资建厂的产品质量优劣已成为重中之重,国家标准急需有外文版,来管控焊带产品质量,为光伏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另外,截止目前,国际各大标准机构如IEC、ISO、UL等均无针对性的光伏焊带产品标准,国外机构可通过焊带国家标准的外文版本进行有效的技术指导及参考,引导国外厂商甄选质量优劣的产品。

In recent years, the global energy market is undergoing unprecedented changes。

As the "No. 1 in renewable energy", China is growing into a major player in the transformation of global energy structure. The idea of energy conservation and emission reduction has been recognized by more and more countries。

And China has become the world's leading producer and investor. At present, China's photovoltaic industry helps developing countries improve their electric power penetration rate and atmospheric environment quality through mechanisms such as cost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