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离膜孔径测试方法 泡点和平均流量法》由TC382(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20-08-03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刘露露
孙文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近年来,分离膜已广泛应用于市政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饮用水净化、食品医药提纯浓缩等领域,在保证饮用水安全,废水、废气处理,实现污水回用,实现传统工艺改造、工业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高性能分离膜材料已经成为解决水资源、能源、环境等领域重大问题的共性技术之一,成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国分离膜产值已达2350亿元,预计2022年末,膜工业产值规模将达到3610亿元,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随着我国分离膜产品性能和应用技术水平的显著提高,国内外需求随之增强,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的落实实施,膜产品、技术、服务、标准向海外输出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制订分离膜孔径测试方法英文版将及时有效的满足国际间分离膜孔径表征的应用需求,促进国际技术交流,为我国分离膜产品更大规模的海外推广和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为我国分离膜产品和技术的国际合作和输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