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钼丝》由TC243(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243SC3(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稀有金属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稀有金属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钼丝是最主要的钼深加工产品之一。

它是细化的钼棒或钼杆,分为光源丝,喷涂钼丝,线切割用钼丝等。

钼丝主要用于钼炉和电子管插座高温热场、汽车工业零部件表面耐磨喷涂、型材切割等。

近年来,随着钼丝生产工艺技术不断发展和钼的应用不断的拓展,国内外市场对钼丝的技术指标要求越来越高,需求量稳中有升。

目前,国内钼丝生产主要企业有金堆城钼业(山东)光明牌钼丝,南京南钻牌钼丝,自贡长城牌钼丝,南京达兴牌线切割丝、厦门虹鹭等,年产钼丝 1000余吨。

国外主要生产企业有奥地利普兰西、日本联合材料等。

金堆城钼业(山东)光明股份有限公司的光明牌钼丝是全国产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产品质量也得到国外用户的广泛认证,年产钼丝500吨以上,占国内市场份额的50%以上,每年出口100 吨左右,占国际市场份额20%以上。

近几年,随着国际经济形势的好转,国外对钼丝的需求量持续增加,以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国内钼生产企业出口量也不断攀升。

因而,及时翻译钼行业国家标准是提升我国钼制品产品核心竞争能力之所需,也是扩大出口及提高国内钼生产企业在国外市场占有率之所需。

这对充分发挥标准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基础和支撑,推动我国有色金属标准“走出去”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