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品煤混煤类型的判别方法》由TC42(全国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42SC4(全国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煤岩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煤岩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肖文钊
吴越
刘善德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建设的逐步深入开展,国家间商品煤贸易额总体逐年增长,商品煤混煤问题日益突出,为商品煤议价、加工利用等来带了一系列问题。

基于世界经济互联互通的高度一体化发展理念,商品煤混煤判别问题日益重要。

商品煤质量是其计价的基础,其质量好坏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到贸易双方的经济效益;混煤现象是造成商品煤质量波动的重要原因之一,如何判别商品煤混煤情况需要一个标准来衡量,使其能够准确的表述商品煤混煤程度,最大程度的做到定价合理、贸易公平;该标准是判别商品煤混煤情况的基础,它可使商品煤贸易双方最大限度地判别商品煤混煤情况,可促进贸易的顺利完成、带动经济的发展。

另外,焦化、冶金等企业为有效控制进厂煤质量,严控炼焦用煤煤质波动,避免不合格商品煤参与炼焦,推动了焦化企业的生产效率,亦非常重视该标准的推广应用。

总之,《商品煤混煤类型的判别方法》是在探索解决煤炭贸易、加工等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中应运而生的,自标准实施以来,对商品煤贸易、炼焦配煤等均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带来了较大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