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鞋类 整鞋试验方法 剥离强度》由TC305(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畅文凯
于淑贤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鞋类 整鞋试验方法 剥离强度》是我国重要的鞋类检测方法标准之一,该标准对整鞋剥离强度进行检测,有助于提高鞋类产品的安全性,也是判断鞋类产品质量优劣的最为直接的一项重要指标。

鞋类剥离强度标准是我国八十年代自主研发的检测方法标准,经过二次修订,已经实施了三十多年。

该检验方法具有快速、简便易行等特点,该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被广泛应用在皮鞋、皮凉鞋、旅游鞋、休闲鞋、儿童皮鞋、儿童旅游鞋等众多鞋类产品检测过程中。

剥离强度作为鞋类产品的一项重要的检测项目,将《鞋类 整鞋试验方法 剥离强度》标准翻译为英文版,既可以让国外鞋类贸易商、生产商和其他利益相关方通过标准外文版了解标准相关内容,同时也可以向国外推广我国的该项检验方法,有助于我国鞋类标准走向国际。

我国是贸易大国,鞋类产品在我国贸易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鞋类 整鞋试验方法 剥离强度》标准英文版的编制和发布,有助于向一带一路国家宣传我们的鞋类质量管理的理念,让国外了解并接受中国的鞋类质量检测方法标准,有助于向一带一路国家展示我国鞋类标准化的工作水平和鞋类产品质量的检测和控制管理水平,提升我国鞋类产品的国际地位;有利于与一带一路国家在标准化工作中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彼此间的贸易和交流。

从而对减少国际贸易争端、树立自主品牌国际形象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