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液化天然气用不锈钢焊接钢管》由TC183(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183SC1(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管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管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朱秋华
李奇
丁金贤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近年来,全球LNG贸易量持续增长。

2018年,全球LNG贸易量达到3.20亿吨。

我国进口天然气超过9000万吨,天然气消费量突破2800亿立方米。

据预测,2018 年至2035年期间,天然气对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40%,其中液化天然气贸易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4%。

全球天然气市场的蓬勃发展与天然气运输和储存方式的技术进步密切相关。

作为天然气运输和存储的关键设备,不锈钢焊接钢管的需求量在未来数年内也将显著增加。

液化天然气用不锈钢焊接钢管是液化天然气存储与输送的关键设备,是不锈钢管领域技术要求高、生产量较大的产品。

随着我国不锈钢焊管产品质量和产量的显著提高,不锈钢焊接钢管出口量显著增加。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动液化天然气用不锈钢焊接钢管走出去,有必要将GB/T 32964-2016及时翻译成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