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碳铬不锈轴承钢》由TC183(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183SC13(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轴承钢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轴承钢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孙艳阳
王琳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高碳铬不锈轴承钢主要应用于制作要求耐腐蚀、高温下抗氧化的轴承,如闸门、蒸汽、海水、蒸馏水和硝酸、海洋船舶等腐蚀介质中工作的防锈轴承,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重点产品。

GB/T 3086《高碳铬不锈轴承钢》已在国内被广泛采用,新版GB/T 3086-2019将于2020年5月1日开始实施。

新标准首次引进了共晶碳化物最大尺寸的规定,低倍组织采用暗斑、白斑、径向偏析、环状花样评定,更科学合理,更能体现高碳铬轴承钢的实物质量,严谨科学,适用性广。

该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满足了国内轴承行业对高质量不锈轴承钢材的需求,替代进口。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把我国国家标准翻译成英文版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也是标准化活动对外交流的一个必要条件,对促进和加强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及贸易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