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属编织网基聚四氟乙烯软带技术要求和检验方法》由TC236(全国滑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9-12-10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滑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滑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李爽
黄刚
樊学峰
钱非非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金属编织网基聚四氟乙烯软带是在原来传统的金属高分子聚合物复合轴承的应用基础上的创新扩展,产品使用主要集中于国内外汽车行业、轻工、健身、娱乐、家电、办公等领域,由于此类材料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且其主要应用领域集中在汽车行业, 汽车行业各大主机和配件市场分布于世界各地且需求量巨大,需要有一份通用语言的标准文件作为市场推广的参考依据,因此建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此项目立项。

备注

金属编织网基聚四氟乙烯软带这一新颖的自润滑材料在国内外已广泛应用在诸如汽车制造业以及轻工、健身器械、办公设备等领域。这种新材料属我国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在我国已有近10年的生产历史,目前已完成国家标准制定工作。该产品接轨国际,随着国内外市场的不断发展,制定外文版国家标准对该材料在国际市场上的推广使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