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玻璃空瓶验瓶机》由TC494(全国食品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20-08-03
项目周期
中文标准发布后90天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食品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食品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张淳
施陈博
杨川
高晓宇
纪蓉
陈润洁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随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速产业布局,我国食品包装机械产业呈现向内加速转型升级,向外出口增长和挑战加剧的态势,海外市场成为国产装备和国际一流品牌竞争的主战场。

南亚、东南亚国家饮料产业、独联体和中东欧国家的酒业都具有庞大的体量,国产玻璃空瓶验瓶机以其性能卓著、价格低廉、服务优质、贴合需求等优点获得一定口碑。

但同时在打开国际市场“走出去”的征程中,由于标准被欧美等品牌掌控而往往失去话语权,处于被动地位。

为落实《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标准化合作,推动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在国际上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必须有英文版国家标准的支撑和引领,《玻璃空瓶验瓶机》(GB/T 38459-2020)外文版将对加强国际装备制造标准化合作,帮助沿线重点国家完善标准体系,提供标准化信息服务,建设“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