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氮化物结合耐火制品及其配套耐火泥浆》由TC193(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193SC2(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产品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20-08-03
项目周期
中文标准发布后90天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产品分会
主管部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王晓利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近10年,中国一直是氮化物结合耐火制品及其配套耐火泥浆的最大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2009年实施的原标准在国内得到了广泛应用,特别是在电解铝、钢铁、陶瓷行业为规范和指导氮化物结合耐火材料及配套泥浆的设计、生产和应用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0年以来,氮化物结合耐火材料在综合行业的推广应用速度很快,在国际上的使用数量快速增加,建议重点针对综合行业的氮化物结合耐火材料分类、技术要求等进行全面补充和完善。

并已获得批准立项。

我国氮化物结合耐火材料在国际上领先地位未来仍将长期保持,并不断适应当前和未来综合行业(电力、环保等行业)对氮化物结合耐火材料的新要求。

将该项标准翻译成外文版对巩固我国先进耐火材料的国际地位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