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液压传动 比例/伺服控制液压缸的试验方法》由TC3(全国液压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TC3SC1(全国液压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液压传动和控制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20-08-03
项目周期
一年
发布日期
2021-12-31
归口单位
全国液压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液压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液压传动和控制分会
主管部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比例/伺服液缸是电液比例/伺服系统的关键执行元件,常被用于生产线的核心设备或关键部位,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冶金、船舶、电力、注塑、锻压、精密机床、工程机械、铁路、车辆等领域,以满足高精度、高速度、高频响应用工况。

由于产品附加值高,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逐步加入到比例/伺服液压缸研发与生产行列,催生了更多新的应用领域,比例/伺服液压缸产品应用范围和应用量得到了进一步扩大。

由于ISO/TC131没有制定相关标准,缺乏生产使用双方都认同的验收试验的国际标准,对比例/伺服液压缸产品的国际销售造成了很大的制约,也直接影响企业的效益。

而验收试验标准的缺失,容易导致修复质量纠纷,较大程度制约了产品的循环利用,提高企业运营成本。

GB/T 32216-2015 《液压传动 比例/伺服控制液压缸的试验方法》,主要规定了比例/伺服控制液压缸的型式试验和出厂试验的试验方法。

该标准的国际化应用,也有利于将来提出申报ISO/TC131国际标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