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钢帘线用盘条》由TC183(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目录

基础信息

计划下达日期
2015-12-30
项目周期
24个月
发布日期
2022-12-28
归口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执行单位
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翻译承担单位

翻译人

翟利平
郭大勇
王玲君
任翠英
尹一

国内外简要情况说明

随着我国钢帘线的国产化和子午线轮胎的快速发展,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工产业政策[2010]年第2号文《轮胎产业政策》的要求,我国将在“十二五”期间严格限制斜交轮胎的发展,鼓励发展安全、节能、环保的高性能子午线轮胎,截止到2015年,我国轻型载重车胎子午化率要达到85%,重载车胎子午化率要达到90%,乘用车胎子午化率要达到100%。

我国子午线轮胎产品“井喷”式发展,带动了我国的钢帘线用盘条品种的快速发展和产量的逐年增加。

由于国际没有钢帘线用盘条的专用国际标准国外标准,外商往往采用与钢厂签订技术协议的形式,造成较大的技术壁垒。

因此急需制定钢帘线用盘条标准外文版,利于参与国际贸易和竞争,利于化解产能过剩,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